close

       平常基督徒都去教堂作禮拜,最近我的朋友邀請我去參加一個家庭聚會。不在教堂作禮拜,而改在家裏聚會,這會不會給人一種太隨便,或不彀莊重的感覺?

這個問題,我們可以來看聖經怎麼說。使徒行傳二章四十六節說,『他們天天同心合意,堅定持續的在殿裏,並且挨家挨戶擘餅,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。』這是召會在地上起初建立的時候,給我們看見的實行。他們一面在殿裏,一面挨家挨戶的聚會。在殿裏就是有大的聚會,挨家挨戶就是有小型的聚會。在聖經裏我們也看見,主有確定的應許。馬太福音十八章二十節說,『因為無論在那裏,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,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』只要有兩、三個人,在主的名裏聚集,就有主的同在。大的聚會有主的同在,少數人在家裏聚會也有主的同在。

我們再來看,在現實的需要上,在家裏聚會也有許多好處。譬如,我們在家中的氣氛裏,容易彼此敞開,而有彼此互相的交通。在聚集中,我們可以自由的談話,自由的盡功用,自由的把各人裏面的問題題出來,而彼此解答並代禱。其實我們不只可以在家裏面聚會,諸如學校、公園、海邊、辦公室,處處皆可以聚集。當主耶穌在地上盡職時,就經常帶著門徒上山下海,在各處聚會。所以聚會的重點乃是有否主的同在,而不重在於甚麼地方。

【經文佐證】
他們天天同心合意,堅定持續的在殿裏,並且挨家挨戶擘餅,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。
使徒行傳二章四十六節

因為無論在那裏,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,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
馬太福音十八章二十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